武警郑州支队“零失误”护航拜祖大典11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凡军 汤玲 发布:2017-03-30 18:10: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敬献花篮后进行整理。

3月30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武警郑州市支队圆满完成大典现场礼宾、敬献花篮、要道警卫和机动备勤任务,连续11年担负该项勤务的官兵以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始终不忘守护民族精神高地的初心,依法文明执勤,热情周到服务,树立了中国武警的良好形象,赢得前来拜祖的海内外宾朋的高度赞誉。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庆典现场在6名武警礼兵的引领下,前来拜祖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重要嘉宾以及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商会、基金会、宗亲会、同乡会、客家人联合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人社团负责人等约8000余名炎黄子孙,齐聚中原,在黄帝像前同拜华夏始祖,共祝盛世和谐。在嘉宾引领和敬献花篮中武警礼兵昂扬的状态和精准的动作,成了大典现场一抹亮色的风景,这个支队连续担负了丙戌年、丁亥年、己丑年、庚寅年、辛卯年、壬辰年、癸巳年、甲午年、已未年、丙申年、丁酉年11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礼宾警卫勤务,尽管如此,支队党委首长仍然十分重视勤务的组织实施,支队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勤务方案,多次到实地检查指导勤务部署,对担负任务的官兵在经过一系列程序的筛选之后,对确定担负任务的对象按照新老结合、强弱搭配的原则分组,礼兵提前一周就进驻到了大典现场进行针对性训练和联合排练,备勤官兵配合相关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多次安全排查,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大典当日,官兵引领嘉宾3000余人次,配合嘉宾敬献花篮10余人次,现场备勤6个小时,以零失误的成绩圆满完成任务,为大典营造了和谐融洽的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环境。据大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大典充分发挥了河南的“根亲”优势,将有力增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大典期间还将举行“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等活动。(孟凡军 汤玲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