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博格达” 穿着一身红衣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凤勇 于国东 郭壮成 发布:2017-03-31 11:2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锡林郭勒盟地处蒙古少数民族地区,拥有丰富的草原自然资源,以其草场类型齐全、动植物种类繁多等特征而成为世界驰名的四大草原之一,有“天堂草原”之美称。

在辽阔广袤的草原深处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常年一袭红装,以“天为被、地为床、草为席、风为墙”,穿梭在山地草原之间,被当地牧民群众誉为草原 “博格达”。只因为有了这群最可爱的人,才让这里变得更美。

“我们是森警,我们是草警,森警草警都是我们的名称。”为了草原一草一木,从四面八方来到了锡林郭勒……这首支队队歌他们早已没世不忘。

笔者从支队长于乾龙那了解到,该支队担负着2.95亿亩草原和1098公里边境线的防火灭火任务,部队组建30多年以来,累计扑救森林草原火灾800余起,出色完成2002年 “7.28”、2006年“5.25”、2015年“4.20”、2016年 “4.30”等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灭火战斗任务,受到当地人民政府和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支队作为一支驻扎在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态劲旅,为了草原深处的那一片绿,官兵们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了第二故乡。让我们走进草原深入,去领略另一种鲜为人知的美。

杨凤勇 于国东 郭壮成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