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武警学院火药味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安晓利 孙青辉 张心怡 发布:2017-04-28 10:36: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综合越障。

4月26日至28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精武杯”技能比武。这是持续巩固全国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化训练推动年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警务实战化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教学练战一体化教学训练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实战化教学训练水平和学员实战能力。

本届技能比武共设置42个比武课目,本科及研究生学员共3000多人次报名参赛,是建院以来比武课目最多、学员参与最广、实战化程度最高的一次全员比武练兵活动。比武中既有公安技能比武、写作大赛等5个面向所有专业的共同课目,也有面向不同警种、专业的37个专业比武课目,其中边防各专业设置“抗压对抗射击”“狙击技能比武”等7个课目,消防各专业设置“水罐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枪控火操”“火灾探测与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功能检测”等23个课目,警卫学专业设置“3人小组越障比武”“散打”等3个课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队政治工作方向)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消防信息管理方向)设置“想定条件下的应急预案编制与新闻发布会”“网络攻防闯关”等4个课目。

“精武杯”技能比武平台的搭建,是学院继创建边防“砺剑”、消防“浴火”、警卫“刀锋”等专业综合演练实战化训练品牌基础上的又一次重大传承创新。技能比武活动的开展,既是对该院课堂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学员警务技能、实战能力的一次系统考核,促进了课堂与战场、院校与部队的深度融合,标志着该院教学训练向着实战化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安晓利 孙青辉 张心怡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