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阴阳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博超 王长坤 蔡琦 发布:2017-05-09 15:51: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作为国防科大人,不得不提一提长沙的鬼天气。时而淫雨霏霏,时而骄阳似火,阴晴不定,有时一天就可以过四季。这样的环境给学员的日常训练带来了不少阻力,然而身为军校学员,我们深知自己首先是兵才是学员,作为未来战场上的一线指挥官,就是要能够直面千难万险,迎接重重挑战。也正是长沙的“魔鬼天”铸就了科大的“阴阳师”!

作者:侯博超 王长坤 蔡琦

野外拉练的“阴阳师”

长沙的雨总是来的迅疾,野外行军拉练,上一秒还是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下一秒已是瓢泼大雨,可战士们依旧步履稳健,脚踏实地,奋步前进。身上的迷彩服早已湿通透,状如刀刃的雨珠顺着裤管滑进作战靴。脚下是泥泞难行的山路,血色的连旗始终挥舞着,指引着大部队前进的方向。

环境复杂,物资短缺,路途漫长,条件艰苦,几乎没有休息。烈日炎炎,新兵们在火炉的炙烤之下,咬紧牙关,磨练着不屈不挠的军人意志。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