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心在火线 毕拉河“5•2”特大森林火灾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福利 伍笑印 发布:2017-05-11 10:46: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兵心在火线 奉献在一线

——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千里驰援大兴安岭毕拉河“5•2”特大森林火灾纪实

“当车队返回营区,留守的战友们敲锣打鼓地欢迎我们安全归建时,我除了疲惫之外其实还有惭愧和遗憾……”大兴安岭毕拉河“5•2”特大森林火灾增援部队之一的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库伦旗中队班长丰木牛跟笔者说。

一番交流后,笔者得知丰木牛认为在前指之前、火场之中为一线,在火场的火头肆虐处、大火燃烧处为火线,他惭愧遗憾的是尽管到了一线,却未曾上到火线。

但是据笔者了解,从5月3号凌晨两点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开始准备到5月7号晚上9点官兵安全归建,115个小时、近5天5夜的时间里,该支队140名官兵来回奔袭了2400多公里;前指派出多个4人小组清理火场渡口处集结地域方圆烟点、倒木,巩固作战成果,其中丰木牛个人处理烟点倒木就达30余处;撤离时丰木牛在小分队里和战友一起清理道路积雪10余公里,处理大型道路障碍17处……这样一些数据之下,笔者觉得他们的奉献并不少,丰木牛也不应该惭愧和遗憾。

或许他是看到兄弟们夹道迎归心里有点儿过意不去,但是大家都知道森林部队的官兵一直是兵心在火线的。

2017年5月2日12时15分,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火场面积约172500亩地相当于11500公顷,30000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刘福利 伍笑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