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心在火线 毕拉河“5•2”特大森林火灾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福利 伍笑印 发布:2017-05-11 10:46: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3日16时30分,一名驾驶员趁着休息的空档检查车辆。

清雪除障,在茫茫林海雪原留下最美身影

6时50分,车队向山下的方向动了起来,这之前支队政委、前线总指挥史继承同志挨个询问了驾驶员的状态和车辆的状况,并派出了清雪小分队提前出发,到7时25分,车队遇到了小分队时,他们已经清理了4000多米的道路积雪,当天小分队总计清理道路积雪10余公里,但即使这样,道路还是很不好走,为了行车安全,带车干部要求所有车辆挂一档前进,驾驶员们纷纷瞪大了眼睛,聚精会神地驾驶。11时37分,官兵们遇到了最后一处大雪压塌,横在雪路上的白桦树,类似的障碍官兵们一路上已经处理了17处之多,一定程度上确保了后续车辆的安全通过。当天14时左右,历经7个小时,车队终于驶出大山,18时05分,车队到达武警大兴安岭森林支队毕拉河大队。5月7日上午,部队接到撤离归建命令,途中休息时,战士们遥望5•2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的那片区域,唏嘘不已。战士张春泽眺望的目光深邃悠远,心中若有所思。

5月7日晚九点左右,车队驶入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营区,一队士兵敲锣打鼓欢迎增援归来的战友。支队政委史继承此时在想:这次千里增援除了锻炼了部队机动、后勤保障等之外,官兵们在心理上思想上精神上还有些什么收获呢?他内心隐隐的期待着一次能够检验部队实战能力的灭火作战任务!

(后来了解到王明助理讲了这样一个笑话:有一天他和扎旗二中队指导员郭杨、扎旗一中队中队长张鸿儒三人晚间饭后散步,突然看见有颗流星划落,他便玩笑般的张罗大家许愿,张鸿儒说要全体机关干部和基层主官参加他的婚礼,后来张鸿儒的婚礼在党委会之后举行,果然全体机关干部和基层主官参加了;郭杨说他想要全中队官兵参加他的婚礼,后来他得到批准在警营举办了简单的婚礼,愿望也实现了;王明说,我结婚时想要得到全总队官兵的祝福,目前来看,好像是要实现了。原本王明准备5月7号结婚,但是这一上火场就不知道啥时候回去了,婚期肯定要往后推了。)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