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了 给铁甲钢拳们的全套“马杀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卢甲林 孙启龙 孟利 发布:2017-05-12 11:11: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自动化的洗消设备,大大减轻人力物力负担,真可谓是事半功倍。

爱装就是爱生命,保装就是保胜利。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夏季武器装备换季保养,进一步打牢官兵爱装管装意识,确保武器装备处于良好性能和战备状态。

“润滑要周到,封嘴要及时,松紧要适当……”笔者在装备保养现场看到,官兵们一个个都化身成了“装甲医生”,爬车顶、钻车底、进车身,通过望、闻、问、切等手段,对火炮、车辆等每一台装备进行全面体检,对机械部件运行状况进行分析,对硬件数据进行性能评估,实现了装备换季精准保养。

据悉,该旅专门成立换季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广泛收集以往装备各类故障申报、保养履历等数据,精确分析装备“健康指标”,研究制订《武器装备换季保养实施与评估细则》,对每一种装备,都建立了维护保养的规范化流程。此外,他们还采取“以老带新、以修代训”的方式,整合场地、人员、设备,培养装备保养的“明白人”。

精心保养千分细,决胜疆场万里行。据了解,持续一周的武器装备换季保养,让各类武器装备时刻处于弯弓满弦的战备状态,为随时拉得出、打得赢,执行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卢甲林 孙启龙 孟利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