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神犬”初长成 以后一起执勤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肖承天 马亮志 发布:2017-05-15 09:5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坐下、卧下、站立、前来……”,带着“伙伴”参训的20名学员入驻苍山脚下展开训练,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首次助勤犬集训在教导队拉开序幕,一支新的执勤力量将“出炉”走向执勤岗位。

犬,视嗅觉灵敏,发现目标快、准,是执勤的最好帮手。在岗楼、营区警觉性高,任何异常,立即吠叫;巡逻任务中识别能力强,搜索、捕捉危险信号反射快;遇攻击或追逃,动作迅速,扑咬勇猛。

养犬助勤是提升执勤效益、减少执勤风险的最佳执勤模式,去年以来,该支队为所属执勤中队采购了昆明犬、马犬、德牧犬等适合助勤的犬种。

“中队官兵训犬经验缺乏,犬的潜质挖掘不出来。”犬配发到中队后,官兵摸石头过河,训犬效果甚微,少数单位缺乏训导员,犬一直关在犬舍,出现了“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的尴尬。

肖承天 马亮志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