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姑娘徐秀娟”的故事在这里延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小军 发布:2017-07-10 09:39: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经常来鹤园的官兵们早已与丹顶鹤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教导员龚玉凡虽说是第一次来,但丹顶鹤们看见穿军装的,很亲热地就扑了过来。

 

不知还有多少人记得这样一首歌:有一个女孩她从小爱养丹顶鹤在她大学毕业以后她仍回到她养鹤的地方可是有一天她为救那只受伤的丹顶鹤滑进了沼泽地就再也没有上来……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1987年9月16日,“仙鹤姑娘徐秀娟”为寻找飞失的小丹顶鹤,涉水时不幸遇难,年仅23岁。她是我国环境保护战线第一位因公殉职的烈士。

在甘肃张掖国家级湿地公园中央,也有一群美丽的丹顶鹤在此栖息,它们翩翩起舞、嬉戏高歌,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三年前,它们从遥远的黑龙江移居到了这里,受到了武警张掖市森林支队甘州大队官兵的热情接待,官兵同它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官兵都会自发组织到鹤园看望它们,为它们打扫笼舍、陪它们嬉戏玩耍、向游客宣传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延续着“仙鹤姑娘徐秀娟”的故事。

张小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