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子弟兵拾金不昧,五万现金完璧归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代宪超 马志涛 发布:2017-07-11 16:15: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失主寄来的感谢信

 

半个小时后,一位患者焦急万分地来到询诊台询问能否看看医院的监控,声称自己丢了东西,护士将患者带医务处,在仔细与来人核对手提包中钱物和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强昊立即将手提包交给了患者。

失主找到了,强昊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准备离开前去就诊。“小伙子太感谢你了!这2000元现金你一定要收下。”皮包失而复得,失主万分感激又惊又喜的失主拦住他们要表达感谢,却被强昊婉言谢绝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每个军人都会这样做。”强昊便转身匆匆离开了医务处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原来,这五万元现金是失主全家辛辛苦苦积攒准备做点小生意的启动资金,要是真丢了,全家人的生活又会陷入新的困境。幸好遇到解放军!这份恩情必须报答。缓过神来的李先生得知是解放军战士时,心中的崇拜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便向周围的人问起好心人的部队及联系方式。经过几番打听,得知强昊是驻地某部一名解放军战士,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强昊做好事不留名的感人事迹在该旅广泛传开,大家对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纷纷点赞。采访当笔者问到强昊对此事的看法时,他腼腆地说:“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我只是做了一名军人应该做的事情。”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