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握钢枪握水枪 专为战机“泻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明 发布:2017-07-26 08:52: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动作娴熟,目标准确。高明 摄

 

在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场务连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向火而生、逆火而行。一条条喷射的火龙,扑向那呼啸的战场;一颗颗赤胆忠心,在烈火中锻成金刚。滚滚浓烟中,有他们勇敢的身影;熊熊烈火前,有他们最帅的逆行。他们常年与水火相伴,与危险共存。他们就是不握钢枪握水枪的机场消防员。

“叮铃铃……” 一阵急促而响亮的警铃划破长空。“飞机冲出跑道,发动机起火,消防分队立即出动。” 消防分队闻令而动,依据战斗编组迅即编队列阵,不到5分钟完成战斗准备,迅即向目标地域开进,指挥员沉着冷静、不慌不乱,消防队员们动作娴熟、分工明确,在消防车水炮的强力“支援”下,片刻功夫就把火灾“降伏”,随后救护人员迅速对被困机舱内的飞行员实施救援,很快飞行员被安全抬出座舱。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们已是汗流浃背,刚毅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战士赵克亮说:“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作为战机和飞行员的最后一道屏障,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突发情况下临危不乱,正确处置险情,在平时我们多进行一次这样的演练,到了战时就增一分打赢的把握。”

冬天,他们与寒风相伴,裹着大衣也难抵机场的严寒;夏天,他们头顶烈日,消防服内炽热难耐。但他们用赤胆忠诚坚守岗位,在水与火中践行使命担当,共同锻造成“烈火金刚”。

高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