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建军节这个旅都做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代宪超 窦海洋 发布:2017-08-04 17:42: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护送国旗。

 

 

庄严升旗、巡礼军史、共话强军……连日来,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在贺兰山腹地用自己的方式隆重庆祝建军90周年。

庄严升旗 铁心向党

8月1日上午,该旅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并组织庄严宣誓。由官兵组成的24名护旗手擎护国旗,迈着整齐统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杆下,伴随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旅官兵齐唱国歌,三名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场的官兵精神抖擞、目光如炬、身姿挺拔,怀揣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以军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官兵在领誓员的引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军人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官兵们苦练打仗本领和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豪情壮志。

巡礼军史 传承精神

回顾风雨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投身强军伟业。81日至2日,该旅举办铭记强军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图片展。此次展览共分为六个篇章,内容包括八一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自卫反击、科技强军、抗洪救灾、国庆阅兵改革强军等。展览约200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强军画卷。官兵们在一幅幅图片前凝望深思,深切感受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共话强军 献身使命

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血脉。8月3日晚,该旅精心组织“讲军史、忆传统、话使命”强军故事会。来自基层营连的8名官兵代表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深情并茂,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军史故事,一件件矢志强军的感人事迹,无不热情讴歌革命先辈们牺牲奉献、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高尚品质。故事言志,表达了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故事传情,传递了勇于担当的军人情怀。官兵们一致表示,要以时时处处对表看齐,见贤思齐的高度自觉,着力提升素质本领、锻造虎气血性、纯洁道德品行,真正做好忠诚卫士,当好打赢尖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