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年,又见亲人舟桥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盖旭辉 高振东 周春雨 陈立 发布:2017-08-09 13:06: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们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5年前,也是在岫岩、东港地区,这里爆发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那时戍守在鸭绿江畔的某舟桥团,第一时间受领任务投入抗洪抢险……

5年后,岫岩、东港地区再次告急。8月4日上午8时许,北部战区陆军某舟桥团接到上级命令,立即赶赴灾区一线投入抗洪抢险。

只见该舟桥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收拢人员、装载物资,8时30分准时集结完毕,团长张福辉一声令下,冒着大雨向目的地挺进。

该团作为全军抗洪抢险应急专业部队之一,多年担任东北地区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团长张福辉介绍说,面对这次抢险,团队科学编组,区分任务,由团长带队向岫岩前营子镇方向、政委焦玉庆带队向杨家堡镇方向,兵分两个梯队执行本次任务。

一路险情不断。该团编队按照预定方案经由高速向岫岩方向机动,途中遭遇隧道塌方,官兵行进受阻,被迫转经国道行驶。沿途又遭遇更为严重的道路塌方,桥梁冲毁,官兵们冒着生命危险一路前行、一路受阻,第一梯队于下午13时到达指定地域。

盖旭辉 高振东 周春雨 陈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