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卫士”的“魔鬼”集训 上天又入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星 发布:2017-09-13 11:53: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头顶烈日,队员们扛起几百斤的圆木伴随着“1、2、1”的口令一路小跑。

 

9月8日,武警深圳支队严密组织特勤排开展“魔鬼周”训练。“魔鬼周”训练以突破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心理底线为目的,着重砺练了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此次训练设置了潜伏侦察、山地追逃、穿越毒区、高楼攀登等多个集技术、战术、体能、心理、意志为一体的综合课目。

闻令而动深山追逃。凌晨五点,凌厉的警报声划破了夜空,特勤排全员全装五分钟集结完毕。“××发生爆恐袭击,嫌疑人向××逃窜,上级命令特勤排全速追捕逃犯。”负重30公斤奔袭十公里,队员们用尽洪荒之力终于赶到了山脚下,此时体力消耗过半,队员们要在规定时间内翻越三座高山到达指定地域抓捕 “逃犯”,在茂密的山林里队员们不仅要忍住蚊虫的骚扰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止逃犯反戈一击,经过两个小时细心搜索,队员们在山腰废弃的小厂房内一举拿下三名“逃犯”。

倒也要倒在终点。“两分钟消灭手里的食物,战术训练场集合。”训练了四个小时却滴水未进的队员们看着手里硬邦邦的馒头和一小瓶纯净水欲哭无泪。头顶烈日,队员们扛起几百斤的圆木伴随着“1、2、1”的口令一路小跑。低桩网下的泥浆发出阵阵恶臭,队员们毫不犹豫地卧倒拼命向前爬,“特战队员就要有特战队员的血性,就是倒也要倒在终点。”中士霍明伟在前期训练右臂摔伤用不上力,此时他咬紧牙关用左手爬完了80米低桩网。

我们是兄弟,要走一起走。三十公里负重行军,上等兵于嘉豪旧伤复发,为了不影响小组成绩他主动弃权,右腿肿胀的他脱下战靴一个人背着背囊远远地跟着队伍。“我们是兄弟,要走一起走。”小组队员纷纷为他加油鼓劲,小组长王军虎二话不说扛起二十公斤的子弹箱大步向前,同组下士何烨也接过他的背囊,在战友的搀扶下,他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泥泞的山路上踏下坚实的步伐。

锤炼血性扬虎气,摸爬滚打练精兵。雨水、汗水浇灌着英雄的花朵,磨砺着坚韧的意志,锤炼了顽强的战斗精神。队员们将血性与虎气展现得淋漓尽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争做特区卫士的铮铮誓言。

王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