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过境永兴岛 灾后重建有他们令人安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建军 姜子龙 发布:2017-09-15 16:34: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15日,驻守在永兴岛的武警海南总队三沙市中队官兵正在清理被风吹倒的椰树。

 

9月13日至14日,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呼啸而过,肆虐沿海一带。9月15日,台风刚刚过境,一直奋战在抗击台风第一线的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三沙市中队的官兵们顾不上休息,走上街头,对驻地道路进行清障打扫,帮助群众重建家园,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当日,强台风“杜苏芮”过境后,三沙市永兴岛受灾严重,在北京路、环保中心等多地造成了严重影响,导致部分民房受损、树木倾倒、部分地区停水停电。针对这一情况,驻守在永兴岛上的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三沙市中队官兵们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的攻坚战中,对被狂风刮倒的树木、广告牌、房屋碎片等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

为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和交通便利,这个岛上官兵顶风冒雨,第一时间投入驻地灾后重建工作,积极清理街道,保持道路畅通,共扶植倒伏树木200余株,清扫疏通道路约300余米,清理垃圾约10余吨。

在民用码头,对受灾严重的房屋及危险地段,武警官兵及时标示出警戒线,严禁人员靠近,以防强台风带来的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并协助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在永兴岛北京路,武警官兵协助驻地政府清理路面障碍物,疏通道路,为转移的困难群众带去生活用品,协助重建家园;这个中队还组织官兵登上渔船,对渔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渔船船体受损情况,帮助渔民及时修缮渔船,宣讲防台风安全常识,为渔民开展新一轮的出海捕捞做好准备。

目前,灾后重建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王建军 姜子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