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冷汗”流的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强 郭烨瑾 发布:2017-09-22 17:51: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指挥所内紧张有序。

 

金秋九月,贺兰山下,黄沙滚滚。西部战区陆军对第76集团军某炮兵旅进行了在特定战术背景下的实战化考核。

“你连炮阵地遭零星炮火袭击,三炮炮长重伤肠子外露、两名炮手阵亡。”战区导调员突然下达情况,打了全连一个措手不及,好在连长沉着应对,妥当处理,但却因实战化意识不强,人员战术动作不规范,被最终判定为不及格,突发的状况和大跌眼镜的成绩让参考人员出了一身冷汗。

考核改革一小步,贴近实战一大步。以往上级机关都是分课目组织考核,有计划组织导调,而本次考核战区在抽取1个炮兵连及部分后装保障分队实地合练的基础上,采取“现场抽考、临机导调,昼夜实施”的方法连贯考核了14个课目,使参考官兵亲身体会到了现代战场上的“残酷”和让人冷汗直流的“意外”。官兵纷纷表示以往以《大纲》为训练标准的“明牌式”考核已经过去,今后的考核模式将是以《大纲》为依据的实战化考核。

连长龙韵说:“考核的失利,暴露出了我们平时训练的短板,这次的‘冷汗’流的值!”

“战争比考核更出其不意,考核失败可以重来,战争失败上哪重来?所以,在训练备战中,不多出出冷汗,怎能有十足的把握去应对各种紧急战况。” 营长赵钰在营总结大会上说。

出冷汗,恰恰是对实战训练的一种检验,最能暴露出问题在哪儿,认识到自己的实力怎么样,谁的冷汗出的多,谁的应战方法就越有效,应战能力也就越突出。因此,多出出冷汗,让指战员、机关、基层应对突发战况成为常态,等到真正的战角吹响,部队在未来的战场也能更加从容不迫。

王强 郭烨瑾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