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入手,军人的“十个好习惯”养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旭 赵明 贺政鹏 发布:2018-01-19 16:2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集合列队,整理着装,提出要求,走向哨位。又是新的一天,伴随响亮的口令声,领班员蔡顺明带领一班哨走向了执勤岗位。自执勤带新工作开展以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六支队警卫勤务中队从细节入手,狠抓官兵行为习惯,为部队新的一年建设发展奠定基础。

该单位根据部队新调整、人员新补充、兵员成分复杂、任务种类多样的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按照“支部统揽,班排组建,小组主战”思路,做到动中强基固本,散中凝神聚气,险中防患保稳,苦中拴心留人。结合中队担负保卫机关大院、展示支队整体形象的重任,落实“机关作表率,直属队当样板”要求,规定执勤官兵上哨前熨一次衣服、擦一次皮鞋、净一次仪容、整一次着装等“六个一”,确保哨兵干干净净、利利索索走向哨位。

“紧张快干,体现军人的节奏和速度;严谨细致,体现军人的行为和品质;连续作战,体现军人的耐力和韧性。”在一楼大厅“一网五电”上,部队拟定的军人“三个好作风”大字醒目,提醒和感召着进出营门的所有官兵。“队列行进画红线,集合列队用表卡,内务质量用尺量,从细节入手规范官兵日常养成,使好的作风凝成传统、结为底色、聚为魂魄,让每名官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身。”该支队保障大队教导员张鹏飞讲到。

将遵法令,可正训风;兵遵法令,可立军威。训练场上,提干出身的中队长高旭身先士卒,自己扮演“不法分子”进行哨位应急情况处置模拟训练,被骨干狠狠摔在地上,顾不得疼痛和满身泥土,爬起来继续一招一式求规范,一板一眼抓落实。新年开训动员以来,中队牢记职责练兵,瞄准打仗建队,狠抓机关公后勤战士训练,坚持岗位有分工,精武无例外,确保训练人员不少、内容不减、标准不降。

一人一事明职责,一点一滴促养成。该中队还拟定了“不抽烟不喝酒,离室关门窗,就餐不说话”等军人“十个好习惯”和正三相、戒三手、紧三带、系三扣的“八个三”规范,以精细求精致,以精致求精彩,使部队的面子、里子都像样子,时时处处一个样子,不仅经得起检查,更经得起“不检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