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讲述会:一起来看新兵的成长经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伟 赵娜 张志远 发布:2018-02-06 16:29: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欢庆腰鼓拉开序幕。

一段段语言沁人心脾,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在新兵快速适应连队生活,逐步成长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营造官兵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整体氛围,2月5日,长治支队召开“带新促老”讲述会,支队全体官兵参加。

讲述会上,来自基层的6组讲述者精神振奋,他们借助影音、舞蹈、话剧等手段再现基层一线“带新促老”的生动故事、感人情怀和战友深情。“训练场上就是要带着狼胆虎气、拼尽全力,时刻保持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练就过硬本领。”这是他们在擦去脸颊泥水后的决心。“当兵就是要时刻铭记着自己当初的那份坚定,在部队‘大熔炉’中淬火锻造、百炼成钢。”这是他们在跌倒后重新爬起时的自勉。“从班长那儿我慢慢认识到,不是部队不适合我,而是我现在还不是一个好兵,有弱项并不代表没能力,为此,我开始愈加拼命努力。”这是他们终于从迷茫中走出后的醒悟。“早上一睁开就开始与老兵比拼,比比谁的衣服穿的快,谁被子叠的快、叠的标准高,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比的是速度,比的是效率,比的是标准,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中,新兵得到了帮带,老兵得到了促进,思想、军事训练、作风纪律都得到了提升。”这是他们快速成长中最普通特写。就是这样,他们融情于事、寓理于情,讲述着干部骨干真情关爱新兵、新兵不言苦累努力适应、新老之间相互带动提高的生动活剧。尤其是在讲述期间还穿插了反映“带新促老”的文艺作品,一曲《兵心》唱出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一封母子藏书诵出游子思念和慈母期盼,一段祝福视频传递远方亲人的思念和鼓励!

通过举办“带新促老”活动经验事迹讲述会,既为新形势下政治工作探索了思路模式、拓宽了方法途径,又优化了教育人培养人的功能,增强了时代性和感召力,对新兵尽快融入新的环境、适应新的任务、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伟 赵娜 张志远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