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开训,舰艇编队黄海实战“开门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海龙 王建佳 发布:2018-02-27 14:0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主炮对海射击

2月23日至25日,黄海某海域寒气袭人,风急浪高。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辗转多个海区,开展高强度多课目海上实战化训练,实现了年后首训“开门红”。

在连续3天的实战化训练中,该支队除了组织主炮对海射击和轻武器射击外,还重点对大风浪航行、防核化生、对潜防御等训练课目进行针对性固强补弱,突出强化号手技能训练,促进以战载训成果转化,进一步打牢官兵训练基础。

“后主机舱中弹起火,中损管队支援灭火!”邯郸舰中损管队穿上防火服、铺放水龙带、提取灭火器……“险情”很快被排除。在舰艇综合攻防、区划损管操演等课目训练中,官兵们没有因进行模拟训练或操演而简化动作、减少程序,而是最大限度地按实战要求展开。编队指挥员、该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王建武告诉笔者,他们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始终秉承“出航就是战斗”的思想,一切从实战需要出发,教育官兵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在打牢基础中提升实战化水平。

舰艇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总结一路,收获一路。出海训练期间,编队和舰艇两级指挥班子每晚召开训练检讨会,对当日的训练情况进行“复盘”,研究解决训练中的瓶颈问题,对训练中暴露出的指挥口令、职手培养和应急处置等方面问题进行及时讲评纠正,补齐训练中的“短板”,不断提高参训人员的能力水平。

出海期间,参训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积极克服恶劣气象条件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此次出海训练任务。笔者在现场看到,编队战斗警报多次响起,各级指挥员精准指挥,各部门协同作战,各战位精心操作,通过此次训练,个人和单舰训练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实现了年后首训“开门红”。

张海龙 王建佳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