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这个旅温暖了14名学生的春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忠元 发布:2018-03-20 15:31: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春时节,暖意融融。3月15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与驻地中学举行“助学圆梦·共育英才”工程启动仪式,该旅领导干部拿出个人工资28000元对该校品学兼优的14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捐资,并连续助学三年。该旅的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充分体现了官兵与驻地鱼水相依、情深意长的军政军民关系, 弘扬了我军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

集中力量,主动作为。该旅调整组建以来,积极与驻地政府、学校对接,制定多项接力助学帮扶计划,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并与校方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实时掌握结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其实际困难,从经济上和精神上给予学生们更多关心和关爱。该旅还相继开展了帮扶贫困户、共建1个双拥模范社区、帮扶1所希望小学、帮建1个卫生室、植树造林、帮建敬老院、共建平安寺院、共建爱国教育基地、军民融合等活动,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启动仪式上,受助学生张凌瑜发自肺腑地说道:“非常感谢解放军叔叔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们一定会发奋学习,争取将来考上名牌大学,不辜负部队领导的深情厚爱。”

(李忠元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