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森林卫士带你了解生态安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裴海博 杨晓斌 发布:2018-04-16 17:21: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认真参观生态文化科普馆,并现场进行讨论交流 。

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组织官兵开展生态安全法规宣讲和生态科普教育活动,引导官兵提高生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维护生态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

“当前,生态保护仍然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部分地区生态系统退化严重,生物多样性品质降低的速度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仍然时有发生。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只有走生态文明之路,才能真正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该总队生态文化科普馆内,官兵们踊跃发言,宣讲生态安全法规、畅谈自己对生态安全的认识,以历史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说明生态安全与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并结合全国新近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剖析森林火灾的原因和惨痛教训。

据了解,该生态文化科普馆是由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和兰州市科技局联合承建,是一座集生态源介绍、环保理念宣传、标本展示、教育实践于一体的科普场馆,建成后面向社会开放,先后同多个企事业单位、学校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定期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推广普及生态文化和安全知识。

(裴海博 杨晓斌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