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尖兵:最知“时间就是生命”的一群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徐誉宁 李豪杰 发布:2018-04-25 10:10: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武警部队序列中,有这样一群人:身披橙色“战甲”,手握救援“战刀”, 在特殊的灾害环境下, 他们以灵活、快速、高效操作救援装备来挽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一次次与“死神”的较量中叫响“时间就是生命”的战斗口号,他们就是工兵分队的救援队员——一把橙色“尖刀”。

 

工兵分队是一支新型专业抢险救援力量。近年来,伴随着对专业抢险救援力量的需求增大、增高,许多部队纷纷开展救援专业技能探索训练。在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工兵分队,他们针对水、火、震、风、泥、爆等多样灾害和抢险救灾时间紧、任务险、保障难等多元特点,注重在单兵练技能、班组练协同、分队练战术、干部练指挥上下功夫,时刻以任务为牵引,始终为打造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救得下的新型专业抢险救援“拳头”力量不懈奋斗。

胡程 徐誉宁 李豪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