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军人的运动会竟然扛着炮弹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史劲松 积辉 徐胜泽 袁凯 发布:2018-05-02 16:49: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负重4×400米接力比赛。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4月29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隆重举办第六届“铁甲杯”军体运动会。

比赛正式开始后,100米跑赛场上参赛选手摩拳擦掌、激烈比拼。“各就位!预备——叭!”随着裁判员指令枪响,各赛道的选手犹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12秒46!预赛就这么拼,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让场下观赛的官兵不禁啧啧惊叹。

负重4×400米接力赛场上,参赛选手肩扛几十公斤重的炮弹,与对手展开耐力与爆发力的较量。“前150米跑的还挺快,越往后就感到越吃力,尤其是最后50米,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不听使唤,只能凭着惯性向前冲。”刚刚走下赛场的四级军士长王家祥对笔者说。

100米翻轮胎赛场,场下的啦啦队为运动健儿加油鼓劲。近百斤重的汽车轮胎,被选手们翻滚着向前,裁判员手握秒表,紧随其后。每组比赛结束后,记录员现场将时间记录在黑板上公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手榴弹投掷场地,1米见方的正方形框内,选手们原地投掷3枚手榴(教练)弹,脚不踩线、弹不出界视为成绩有效。比赛要求苛刻,真正赛出了水平、比出了作风。

竞赛课目仍在紧张进行中。笔者在各赛场看到,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场下啦啦队,人人都卯足了拼劲儿,个个使出了浑身解数,誓为单位争第一、争荣誉。

“举办运动会,不仅能激发官兵的训练干劲和热情,使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努力争先创优,而且能增强单位团结力、凝聚力,进一步树牢为集体争光的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该部政治委员李桂增告诉笔者,今后这样的活动还要经常开展,在部队掀起浓厚的群众性练兵热潮。

昔日沙场扬军威,今朝赛场竞风流。据了解,这次运动会共设置了田径、器械、竞技体育、军事共同等课目,其中100米跑、4×400米接力两个课目的成绩均打破了往年纪录,对提升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有了很大促进作用。

(图文/史劲松 积辉 徐胜泽 袁凯)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