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骨干培训 采写编拍样样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岩 杨行 白孝楠 发布:2018-05-29 16:4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摄影技巧授课。

 

“标题就是文章的眼睛,标题醒不醒目,能不能抓住人的眼球,是影响新闻传播的重要因素……”近日武警驻滇某部举办新闻骨干培训活动,新闻写作基础授课率先拉开帷幕。

年初以来,该部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着力抓好新闻报道骨干队伍培训,通过集中组织新闻写作、摄影、摄像基本方法和技能培训,挖掘培养基层新闻报道人才,建强新闻报道员队伍,提高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是该部组建以来首次举行新闻骨干培训,是服务部队转型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现实需要。他们坚持从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出发,采取授课辅导、体会交流、实践操作等方法,重点对新闻写作基础知识和拍摄技巧、摄影器材使用保养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辅导和操作练习。期间,他们立足部队实际采取互学互教的方式,组织有较好写作、拍照、摄像基础的报道骨干分别为学员作系统的辅导授课,并利用培训场地组织实践操作练习,让大家在面对面指导、手把手示范的过程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参加培训的战士刘洋讲到:“以前写新闻总是摸不清头脑,不知从何下笔,通过这次培训,我觉得从事新闻工作既辛苦又有趣,对于提升自身能力很有帮助。”

“目前,我部正在逐步完善新闻宣传制度,并着力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线索挖掘上求突破,让更多更专业的新闻报道骨干走上岗位,勇于投身新闻实践,积极宣传部队良好形象,记录部队建设发展最美好的一笔一幕。”该部政治委员陈德全讲到。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