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军礼,敬最挚爱的战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弘升 喻新尧 发布:2018-06-04 10:01: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再见,心爱的战鹰。

“军人是我一生都撕不去的标签,战鹰是我生命中永远的图腾。离开军营,投身新的战场,但我永远是个兵。若有战,召必回!”原机务大队军械主任王锋永远也忘不了13年前的那一刻,他刚刚从地方大学特招入伍,第一次在机场看到战机起飞,就被震撼到了:“亲手放飞象征国防实力的战机,是我一生的骄傲。”13年来,他安全保障战机数千小时,上百次排除重大故障,8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2次荣立三等功。年龄大了、脸庞黑了、双手粗糙了,唯有对战机的情感从未冷却。

机务大队特设师吴钰锋是全区有名的业务能手,在他看来,战机是有脾性有生命的,越了解它,它就越听话。他保障战机近万架次,保持零差错记录,做到重要部件一口清,数据流程问不倒,疑难隐患不过夜。2016年全区岗位大练兵中,他1人拿下特设专业6个项目中的5项冠军,用他自己的话说“就像熟悉老婆一样熟悉战机”。

“再见了老战友,我不能再守护你了。”曾当过警卫兵的原场站副参谋长刘待均不禁回忆起往事。20年前,刘待均成为一名守护战机的警卫战士。机场上,无论寒来暑往、晴天雨天,他都紧握钢枪,坚守哨位,保持警惕。从一名警卫兵,到警卫班长、警卫排长、警卫连长,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都与战机相伴。对他来说,守护的是战机,也是精忠报国的初心。

1 2 3 4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