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营山地进攻战 红蓝双方斗智斗勇出奇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胜 郭朋 张军 发布:2018-06-08 09:55: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军官兵向任务地域奔袭。

 

烈日当头,尘土扑面。5月下旬,川西腹地某训练场,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合成营山地进攻演练激战正酣。

“侦察组,你前方200米处灌木丛有‘敌’暗哨一名,建议向右3点钟方向调整路线……”侦察营班长张斌隐蔽到达预定侦察点,运用侦察仪器对“敌”防御部署展开侦察。

营指挥员根据侦察分队传回的“敌情”,迅速制定火力打击计划,对“敌”前沿目标展开打击。与此同时,各攻击分队搭乘某型突击车,向预定攻击地域开进。

就在攻击分队即将展开进攻时,侦察小组突然发现,山步11连攻击路线翼侧新增火力点。连长简春结合战场变化,迅速重新排兵布阵,对新出现的火力点实施清除。与以往不同的是,几名侦察小组成员立即转换角色,操持轻武器果断予以精确打击。

“全队注意,开始射击!”各路进攻力量到位后,指挥员迅速命令火力分队对“敌”前沿火力进行压制;排长刘兴良带领全排从翼侧发起攻击,对防守之“敌”实施火力牵制。在炮火掩护下,工兵分队快速前出,在“蓝军”前沿开辟出工事通路……

规范训练路子,立起打仗标杆。此次对抗演练,他们区分要素演练、实兵演习2个步骤,演练涉及作战筹划、战斗指挥等4个阶段6个课目23个训练内容。演练中,红蓝双方官兵展开了激烈对抗,“蓝军”利用地形起伏、植被茂盛的环境优势,采取分散隐蔽抗击的方式,不断阻滞红军进攻。而红军则利用侦察装备的优势,从“蓝军”防守薄弱环节入手,精准出击,对“蓝军”阵地展开了猛烈的攻击。

“敌情”临机导调,“战场”瞬息万变。就在红军官兵冲击到“蓝军”前沿阵地时,多个暗堡火力点突然出现,给红军造成了巨大损失。面对突发情况,连长简春准备请求上级火力支援。“‘蓝军’释放电磁干扰,红军通信中断……”导调组临机导调。面对通信受阻,简连长马上利用简易信号,指挥人员对暗堡实施爆破。在多种火力火器的配合下,爆破组成功摧毁暗堡,官兵们迅速向“敌”纵深发起进攻。

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结合新大纲对实战化训练提出的新要求,探索解决了当前部队战术训练步骤训不全、难强度低、保障条件差等8类37个具体问题,在残酷的、近似实战的环境条件下,逼着部队像打仗一样训练,进一步淬炼全体指战员谋战打仗的真本事。

张胜 郭朋 张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