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电影还精彩 看武警特战精英孤岛剿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钟景兵 刘砺锋 陈华昆 发布:2018-06-25 10:15: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前进行战斗动员。

 

 

怎样的战斗才是真正的战斗?悄无声息、一招毙敌、精确打击,直捣“暴恐分子”巢穴。近日,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武警福建总队组织机动支队数十名特战队员进行登岛端黑窝点演练,锤炼特战队员快速反应和反恐制胜能力。

据上级通报,一伙“暴恐分子”藏匿于我市某无名小岛内,企图对我市实施暴恐袭击,上级决心采取武力手段,捣毁“暴恐分子”营地。目前,无名小岛外围已由友邻单位实施隐蔽围控,上级命令我部担负此次任务,务必全歼“暴恐分子”。接到命令后,特战队员迅速向码头集结,乘坐冲锋舟成一路队形向目标岛屿开进。途中,队员们成战斗状态,从各个方向实时警戒观察江面和周边状况,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在接近目标岛屿时,队员们逐渐压低速度,缓慢靠岸。着陆后,他们迅速对周围进行警戒,利用草丛等遮蔽物脱掉救生衣,隐蔽进岛。两名特战队员前出隐蔽侦察,发现前方50米处有一栋两层哨楼,二楼有一名持枪“暴恐分子”正在游动监视。

“哨楼‘暴恐分子’游动一趟需九秒,前方哨楼距离我最近隐藏点20米,所以必须在五秒钟内进入哨楼底部……”指挥组研究处置战法,并对表确定行动时间。二组队员根据部署迅速对哨楼四周进行警戒封控。

根据“暴恐分子”游动规律,一组队员采取等待“暴恐分子”转身巡逻到对面时机快速悄悄靠近哨楼。到位后,特战队员将脚步声压至最低,小心翼翼沿楼梯接近“暴恐分子”,乘其转向反侧之机迅即贴近将其割喉击杀。

钟景兵 刘砺锋 陈华昆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