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拉动,我们就是这么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烨瑾 马志涛 发布:2018-06-25 13:17: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该旅接到预先号令后召开紧急协调会。

 

为提升广大官兵实战化训练观念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检验部队执行险难任务的能力水平。6月22日上午,陆军第76集团军某炮兵旅采取不设预案、随机拉动,机关跟踪督导的方式,严密组织了一场实战化战备拉动演练。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划破营区。随即,召开紧急会议、整理物资、请领武器装载物资行车编组相关人员车辆装备快速向各自的预定战位集结整套拉动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官兵们紧张有序熟练操作,全程时刻保持着警戒值勤,高昂的战斗士气和严谨的战斗作风,刻准备着战争的来临……

居安思危,忘战必危。据悉,此次演练以实战训练为背景,模拟战场环境,展开实兵拉动,严格依照新《大纲》,结合《战备工作条例》,严打实备,采取旅带营整建制的顺序组织战备拉动,机关跟踪督导的方式进行,有效强化了全旅官兵的战备意识,为下一步野外驻训夯实了基础。

该旅下士崔祥毅说:“这次拉动既是一次训练,又是一次检验,各种情况的出现,让我们在认清自身短板弱项的同时也锤了战备意识。”

练兵备战只为打赢。通过此种形式的战备拉动,能有效锤炼官兵意志、磨砺血性、练强打仗本领、增强实战化意识。“练兵备战是部队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宁可千日不战,不可一日不备。只有把初心建立在实战化训练的基础上,实战化训练才能瞄准打赢、练出精兵。”旅领导

郭烨瑾 马志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