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王”准军官:跑的快是因为从不穿跑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博超 发布:2018-06-26 11:1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去年夏天,张登登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来到试验训练基地学员7队分流培训,原本可以选择安逸走完这最后一公里,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发起冲刺。最后一年,他迸发出了更加强劲的精神虎气。先后主动申请担任了学员队教导员和营长,骨干工作难度增大,学习训练却依旧优秀。他把一天当作两天用,在别人上完课回来放松的时候,他已将所接触的各类武器装备琢磨透,操作精。毕业季,他因能力突出,担任了综合演练主任一职,负责800余人参与的演练任务全面统筹工作。

这一年精武杯,他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强军杯赛场,在高手云集的终南山下,他的对手从学员扩大到了经验丰富的士官,课目也变为了军事技能综合作业、400米渡海登岛障碍和决战武装5公里。而这些课目对能将枪支结构闭眼画出,美式障碍轻松玩转,定向越野两次夺冠的他来讲,就如同上天又给他准备了一份毕业礼物——精武杯全能第一名。“听说今年的全能王是个学员”,饭堂里听到这样的讨论声,登登的表情很淡定。

有人说,人生与弈棋、赛场并无二致,只要入局,便应是一场志在必得的壮烈斗争。在走向任职岗位前的最后一个月,张登登也从400米、武装五公里,挑战到了一万米赛场、全程马拉松,完成了他军校五年的长跑。当我问他,你为什么跑的这么快?他的回答令我瞠目结舌,“这五年间,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我从未穿过一次跑鞋。”从强军尖兵到精武全能王,从全能学霸到竞赛冠军,当任课教员问他是怎么做到,他的回答只有三个字:“运气好。”

然而,成功的路上没有偶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这种谦虚和坚持,使他每一天都在不断进步,积沙成塔。登登的特点,正如他脚上那双5年未换的胶鞋底子,坚硬,耐磨,踏实!

习主席强调,未来的信息化战场上,对院校教育和军官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技指合一的新一代“四有”军官方能符合战斗力标准。理想信念坚定,军事素质优良,科技底蕴浓厚,创新能力突出,身心素质过硬这30个大字仍挂在登登正后方的教室墙板上。下部队倒计时1个月,“全能王”已摩拳擦掌,整装待发!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