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官兵谈表彰:羡慕激人奋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威华 张学士 李鹏飞 发布:2018-06-27 15:4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荣誉家属全程保障。

 

军礼献亲人,荣誉属家庭。让亲属意想不到的更在后面,不仅全团列队欢迎,表彰大会还全部被请上了主席台,享受全团官兵瞩目、鲜花和掌声。宣读奖励通令、表彰通报后,激人奋进的音乐响起,亲属们亲手给自己儿子、丈夫戴上荣誉的功章。二等功臣龚翠发言引起强烈共鸣:“感恩爸妈教导……作为英雄边防团一员,要心中时刻有敌人,练兵备战随时上战场,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战友们,成功是拼出来的,胜利是打出来的!让我们战胜新困难,共赢新荣誉!”

世人皆知西藏军人不一样的忠诚和担当,却很少有人知道每个军人家庭背后的牺牲和奉献。军嫂李秀萍在大会上讲出了自己不一样的体会:“在团史馆,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我读懂了老西藏精神,请允许我鞠躬向战友们致敬……赡养老人、抚养儿子、操持家务再累,也累不过你们,至少不缺氧、管够吸……国家有你放心,家里有我放心!”感人的话一句又一句叩在官兵心里,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最后,杨守宝政委代表团党委发出“尊崇英雄,爱军尚武,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的号召。

会后,军属们还参观了某边防连队,现地感受工作生活环境,体悟边防军人的责任和使命。实话讲,环境没有家里好,但听儿子讲一直在改善,打消了我的后顾之忧……遇到好单位、好领导、好战友不容易,只要儿子愿意干,我们全力以赴支持! 秦父亲说

被表彰的官兵还可以陪同家人到拉萨旅游3天,让其他官兵羡慕不己。通信连上士伍照科说:“真的太羡慕了,今年我必须拼啦,瞄准先进狠狠练,敢跟尖子赛一赛,争取来年也让家人给自己颁奖,到拉萨走一走!”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