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玛干沙漠,走来一群“兵亲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毓彬 吴启刚 王宁 王传峰 发布:2018-07-12 14:57: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兵团军事部保障部助理员陈龙,与结亲对象阿曼尼萨·麦麦提江互留联系方式。王宁 摄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和泰新村文化广场上村民和官兵共同升起国旗。

“今天幸福的日子是党给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啥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党的恩情。”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村民麦合要提·卡迪尔对儿子说。

“我们现在是兄弟了,是一家人。这个联系卡上有我的电话,以后有困难给我打电话,我也会经常来看你的。”后勤保障处处长漆建平拉着图尔荪·吾斯曼的手说。

广场上,手拿官兵联系卡和“红色基因代代传”丛书,村民们喜笑颜开。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努尔买买提·托合提,正跟家人商量着以后的生活打算。他说:“在家门口就业后,自己不但有了稳定的工作,还能照顾到家人和农田,心里踏实了,干劲更足了。”

对和泰新村进行精准扶贫,兵团军事部做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事。他们紧盯村民需求实施精准扶贫,使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真正发挥拔穷根的作用。修引水渠、引自来水、筑柏油路、通长明电、建文化夜校和网络室……水、电、路、网通了,他们又协调筹措资金近百万元帮助建立干果初加工标准化厂房,不但提升了产品质量,还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村民吐拉吉的大枣运营初期,产品销路一时打不开,兵团军事部帮助他利用互联网售卖产品。如今,和泰新村的大枣走进了国际市场,效益都很不错。

兵团军事部政治工作部主任朱月明介绍,从2016年开始,兵团军事部按照自治区和兵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110余名团以上干部与驻地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子女入学、看病就医、培训就业等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军队的温暖,受到驻地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轻风拂面,记者站在村口回望,眼前的景象预示着:在党的惠民政策下,村民的日子一定会像玉枣一样甜。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