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聚焦灭火练精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亚团 王镐泉 高昊 发布:2018-07-13 16:53: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11日,支队加格达奇大队官兵在进行分队灭火战术训练。

 

在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所属各单位训练场上,有的官兵手持灭火装备在设置的模拟火场上与“火魔”展开搏斗;有的官兵挥汗如雨负重30公斤进行重装五公里越野跑训练;有的官兵在进行徒手综合训练。官兵们身上衣服被汗水浸透、脸上挂着晶莹的汗珠,但却士气昂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训练场上呈现出一派生龙活虎的练兵景象。这是这个支队聚焦灭火作战实际,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的景象。

在支队满归大队,一场暴雨刚过,地面上积水还未干、官兵们就迫不及待在湿滑的地面上开展水泵架设撤收训练。泥水弄脏了官兵们的衣服鞋袜,但官兵们毫无怨言,依旧全神贯注投入到训练中。在支队加格达奇大队训练场,火墙高达两米,十多米外都能感受到热浪的炙烤。官兵们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和烈焰展开斗争。在支队绰尔大队野外灭火战术训练场,官兵们手持地图、GPS,每三人一组,翻山越岭在密林深处开展按图行军和GPS找点训练。

支队长申东升说:“当前武警森林指挥部组织的建制中队比武、各总队、支队自行组织的建制班、单兵比武即将展开,同时当前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到了夏季雷击火高发季节,部队防火灭火任务非常繁重,而此时支队各级大力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其目的不仅仅为了在各种比武中夺冠取得好名次,更在于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确保部队在防火灭火任务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毛亚团 王镐泉 高昊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