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官兵谈卫勤:且难且努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威华 张学士 李鹏飞 发布:2018-08-07 10:34: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卫生连官兵开展现场急救包扎教学。

 

也许有人讲,群众大小事部队都操心,属于典型的多管闲事。该团政委杨守宝却深有感触:“边防线社情复杂,官兵不仅要守好疆土,更要保好平安、守好人心……藏族群众如此信赖解放军,靠的是日久见人心的口碑!”

如何当好身边战友的健康守护者?卫生连官兵一直在努力思考和实践着。上士王小飞虽然在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只培训一个月,但该校全新教育理念给他带来强烈冲击,学成归来后对高原边防的卫勤保障有不一样思考:让边防官兵不怕患急病,开辟直升机急救通道是最佳方案;卫生员自产自销存在弊端,边防部队急缺经院校正规化培养的能手;卫生员有升级培训机制,军医也应该多给进修充电机会。

虽然保健康、保打赢的路很难走,但该团卫生连官兵信心十足,自强内功永远在路上,从不敢停歇。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