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绝世!跟着记者镜头探秘绚丽多姿天泉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周朝荣 发布:2018-10-17 11:29: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洞厅的高大宽敞超出人们的想象,令人叹为观止。

 

很多人都游览过国内外不同类型的溶洞或洞穴,为各种钟乳石、石笋、石幔、地下河流、湖泊等千奇百怪的造型景观所吸引,由衷地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四川宜宾的兴文县,也有一处神奇的喀斯特地貌奇景——天泉洞。令人惊叹的是,兴文的天泉洞景观,无论其规模的庞大还是造型的奇特,都堪称国内一绝、世界仅有。

10月12日至16日,记者参加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组织的“全国百家媒体聚焦兴文新闻摄影采访活动”,有幸参观拍摄天泉洞景观。

天泉洞,形成地质年代距今约300万年,目前已探测长度为10.5公里,上下共分四层,洞厅多呈长廊状和大厅状。

现已开放旅游的主洞游览线路长约3公里,面积逾8万平方米,共分7个大厅。厅厅千奇百怪,洞洞万象异姿;洞廊高大宽敞,气势恢宏;水洞流水潺潺,舟舸摇荡;洞湖碧水映天,漪纹涟涟;天泉飞流直下,银珠飞溅;栈道攀岩横挂,绝壁凌空。洞内石花、石乳、石笋、石柱、石幔、石梯田等沉积物种类繁多,或立或吊,或卷或翘,重镶叠嵌,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疑入梦境。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