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骨峰精神”的传承与力量 钢多气盈骨更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郑岳明 叶红 周彬 发布:2018-11-19 16:34: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多兵种协同突击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走进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感受“松骨峰精神”的传承与力量

郑岳明 叶红 周彬 摄影报道

在人民解放军序列中,每支英雄部队都有自己的英雄战史,以及由此凝聚升华出的英雄战斗精神。

走近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松骨峰战斗雕塑,犹如置身血火交迸的战火硝烟。68年前,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该团三连以牺牲111人、幸存7人的代价,在松骨峰成功阻击美军一个团兵力。战后,作家魏巍用文字记录下这段悲壮历史,“最可爱的人”由此成为人民解放军一个亲切赞誉。

斗转星移,血脉相传。采访的这几天,我们深深感受到,先烈们在松骨峰上用生命践行的精神,已经深深烙刻在一代代官兵的灵魂深处。过去,他们钢少气多,进入新时代,新一代青年官兵钢多气盈骨更硬。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