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50岁 守卫大桥的士兵正年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凤国 徐宜佳 发布:2018-12-29 15:35: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哨位里,哨兵警惕江面可能出现的丝毫险情。徐宜佳 摄

 

7时30分,“嘟!嘟!嘟!”随着三声厚重的汽笛鸣响,01艇缓缓从巨大的桥墩下穿过。甲板上,官兵们整齐列队,向着国旗,向着大桥庄严敬礼,目光中寄托着官兵对大桥的美好祝福,承载着50年忠诚守桥的庄严承诺。

一个守桥兵就是大桥一颗忠诚的铁道钉,也是一台为民服务的播种机。上午8点,大桥附近居民田大妈推着小三轮早早来到守桥某中队门口,大妈拥军50年,早就成为了官兵们的亲大妈。今天是大桥重新通车的日子,大妈心中有个愿望拜托战士们。大妈年纪大了,爬不上桥。她把一张刚去世老伴照片交给指导员邹瀚辰,希望能让哨兵带上桥,让老伴看看大桥焕然一新的样子。

8时30分,领班员韩博文带领着巡逻哨兵行走在大桥上,迷彩上衣口袋中揣着一张照片……肩负着守桥军人的使命,肩负着人民群众的信任,哨兵们行走在凛冽的寒风中,昂首挺胸、步伐铿锵。

11时整,通车仪式正式开始,伟岸的桥头堡、洁白的玉兰花灯、美丽的鲜花、招展的彩旗……人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大桥,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我们将弘扬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不辱使命的敬业精神、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不思回报的奉献精神……”大桥下,全体守桥官兵整齐列队、英姿飒爽。支队政委王余根带领全体官兵高擎右拳,向着鲜红的武警部队旗、向着大桥庄严宣誓。

忠诚守卫半世纪,一心为民朗乾坤。我们坚信,守桥官兵将守护着焕然一新的大桥,走向美好的明天……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