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的年,有高度、有力度还有温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述东 发布:2019-02-13 15:14: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雪域高原过年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西藏军区77606部队的战友给出了三个词语: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

有高度。大年初一大家走亲访友之际,官兵们在雪域高原之上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升起新春的第一面国旗,使命感和荣誉感伴着高原浓浓的年味。

有力度。节日期间的文化活动充满着竞技体育的味道。大年初二,拔河比赛,以营为单位,一局定胜负,简单的赛制激发参赛官兵们的斗志。握绳参赛的队员拼尽全力,士气高昂,场外助威的拉拉队员们更是加油声震天。大年初五,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点燃高原官兵的热情。当日虽然寒风凛冽,但是足球场上的队员们好似追风少年,用激情和力量克服高原缺氧,克服寒冷天气,用拼搏不服输的劲头,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有温度。今年春节,该部近40名军属来到雪域高原过新年,他们成为这高原天路最美的逆行。大年初一,该部政治工作部主任来到一营“新春烧烤音乐晚会”现场和一营的官兵们一起共度新年,并点燃高原之上的第一把火。红红的火光映红了战友们原本就高原红的脸颊,战士们纵情在多媒体点歌机之前歌唱,来队的小朋友们围绕在烧烤炉旁津津有味品尝。欢歌笑语之中,官兵们的心暖了;香气扑鼻的烧烤味萦绕下,官兵们对家乡的思念变暖了;冲天火光之旁,官兵们的新年愿望变暖了。

雪域高原的年味,有高度,有力度,也有温度;雪域高原的年味渐渐散去,战味正在弥漫,新的一年,新的奋斗。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