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砺兵,锤炼制胜“铁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许建锋 王 昊 王育鑫 王彦超 发布:2019-04-04 11:55: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突破“敌”前沿阵地。

雪域高原某峡谷地域,炮声轰鸣,硝烟弥漫。3月27日上午9时,伴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划过天空,西藏军区某合成旅组织的营战术演练拉开战幕。

指挥所内,某营指挥员综合研判各路信息,迅速制定作战方案,一道道作战指令很快下达各战位。随即,步兵、侦察、防化、工兵、通信等多兵种模块化编组进入战斗状态。

演练开始后,面对“敌”坚固的火力点和防御工事,指挥员细化区分远、中、近目标,指挥各火力单元进行精确打击,不同兵种相互配合、密切协同。当突破“敌”前沿阵地的分队向纵深攻击时,突遭“敌”多个暗堡猛烈的火力封锁,进攻一度受挫。指挥员根据战场侦察获得的信息,果断发出指令:“右后侧山谷为雷达盲区,侦察分队从此处实施机降突击!”10余分钟后,数十名侦察兵乘直升机迂回机降“敌”后展开破袭,与正面进攻分队前后呼应,一举端掉“敌”火力点……

据介绍,此次演练突出实战环境,以破解问题为导向寻求制胜战法。从战场侦察到定下作战决心,再到兵种协同、后勤保障,全部由营指挥员自主实施,有效检验和锤炼了指挥控制、战术机动、火力运用、战斗协同等作战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