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手如何练成?演草纸里有秘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涛 蒋海成 王泽豪 发布:2019-04-15 09:35: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休息期间,瞄准手练习滚加滚减,提高算数能力。

 

瞄准手,火炮发射环节上最后一个关键人物,负责在瞄准装置上装定射击诸元,实施射击。

当炮阵地指挥员传达“全连射击,×××号目标,榴弹,延期引信,全号装药,表尺×××,基准射向×××,八发急促射,装填——放!”的命令时,瞄准手就要快速准确地完成射击诸元装定等工作。

瞄准镜上错一个密位,弹着点就可能偏差上百米。为了保证在最后一个环节上能够万无一失,瞄准手要付出许多努力。

装改瞄就是瞄准手要攻克的一个难点。要想突破这个难题,瞄准手必须提高算数能力,百以内的加减要心算,百以外的要熟练滚加滚减。一张张演草纸,记录着瞄准手成长的点点滴滴。

装定射击诸元时,左手、右手、眼睛,表尺、高低、方向,高低机、方向机、气泡,瞄准手操作要手眼并用。为了能够在分秒必争的战场上把握战机,瞄准手必须提高操作速度和准确率。

黝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日日伴随自己入梦的一张张演草纸,磨砺出瞄准手顽强的意志。正是他们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才造就了一个个优秀的瞄准手。

下面让我们通过一组图了解瞄准手的训练日常。

(张涛 蒋海成 王泽豪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