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我的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飞 程铭 王晓明 发布:2019-05-12 17:50: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颗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用了七十年时间;一头雄狮从沉睡到苏醒,用了七十年时间;一个国家实现光辉蜕变,用了七十年时间;而我的母亲,用了二十年时间,赐予了我生命的脉动。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越发临近的时候,我总是能回忆起母亲坐在小区门口的石凳,一次一次的送走朝霞日暮,等待我的归途。

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母亲这个角色深深影响着我的灵魂,提到军人她就神采奕奕,她总是说:“那天军号低沉,声声悠扬,悲痛和沉重弥漫了整个村庄,是共产党在大海、蓝天、高山之间走来,以壮烈的、永恒的角色在这片黄土地上呼唤每个人的中华魂。”

中华儿女一脉相承,而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漫漫征途,需要我们中华儿女不顾风雨兼程,于是我投身部队行列,践行当初对母亲许下的承诺:我的光和热、青春和希望将奉献给祖国,回馈社会,回报母亲。

从军以来,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军校生和地方大学生的不同,毕业之际也不会有“前程似锦”的祝福,因为所有的祝福都抵不过相拥相离时刻的眼神交汇,抵不过一句临别低语“一生平安”。肩上一杠,是属于我们军校生骄傲的标志,随着如洪水弥漫的时代浪潮,我们宣誓,要增长才干,百炼成钢,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以“青春的本色”成就“青春中国”!

部队规矩虽然多,但是我们一群怀抱热血的人简单而又满当。体能训练让人强筋健骨而又酣畅淋漓,伴随着每个国民的好梦,我们在黑夜里连续执勤,像是黑夜中的萤火虫,期待与黎明的不期而遇。

列队前总会有突发的落雨,一瞬间蔚蓝的天空让人心旷神怡,那一瞬间心满花开。我看到母亲期待的笑脸,虽然只是简单而又短暂一瞬间,那一刻浓烈的家国情怀将我包围。

没有预兆的、没有组织的,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牢记军人使命,勇担军人职责,奋发图强,增长才干,磨练意志,以军人之我,创造和谐之家庭,和平之国家,奋斗之民族!

如今再看,国旗依旧飘扬天空蔚蓝如初。我抽空翻阅书籍,映入眼帘的是“慈母手中线”、“临行密密缝诗句,我好像又回到了孩提时代。耳边是粗涩的麻线穿过鞋底的响声,眼前是母亲明媚的阳光下为一家人缝补衣衫、做鞋子的画面。那双手粗糙干裂出一道道口子,几根手指都弯曲变形即使每天都涂抹润肤露无济于事。在我眼里不识字的母亲是天底下最有文化的人,一针一线为我做出的鞋,无疑是最精美的艺术品。鞋穿在脚上,母爱温暖着我的身心,我知道这是一声声母爱的旋律,这旋律会伴我一生。

温情的五月,忍不住回忆起和母亲生活的点点滴滴,是那双瘦弱纤细的手:推动摇篮、搓洗衣物、拥抱我的呀呀学语时期、牵引我穿越马路带领我走上保家卫国的征途。

我在母亲的抚养孕育下,长成了强健的少年,而现在母亲纤细的身影让我心酸,挽起疏落的白发让人流泪。看着弱不禁风的样子已经成为我心中不朽的塑像,在我心中,在记忆的黄昏中。她也常常告诫我,年少时光很短暂,往往没有等待已然远航,军人的生活又绝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要牢记:

忠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使命: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奉献:将部队工作作为自己为之毕生奋斗的事业,培养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是母亲重复又重复的叮咛,将爱国的种子播种在了我小小的心中。我怀抱着无声的告白,用实际行动画出爱国航线,用信念点亮航标,用勤奋撑起航速,用务实导航,用诚信护航,用坚韧续航,以求家国安康。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