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的他成为狙击手,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发布:2019-06-12 04:27: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段俊凯的右手。长年累月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与枪械打交道,锻造出他这双“铁手”。胡程 摄

 

那是一双像被刀割过的手,右手食指尖上的“破茧”格外显眼,如果可以触摸,你就会知道,这是一个敢打敢拼,经历过风吹雨打的硬角色!

2013年安徽到昆明的军列停靠在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的火热军营,段俊凯就在这趟军列上。

刚入伍时,段俊凯一直想做文书,但真的干上了文书,才发现这并不是他想要的。日复一日的熬夜,眼睛和屏幕的距离越来越近,更糟糕的是射击考核时他和脱靶成了“战友”。

“有意义就是好好活。”一次教育课上,“许三多”的话段俊凯听得格外认真。2016年的他决定:重回训练场!

那一年的表彰大会上,段俊凯因为射击成绩不理想,与“全能兵王”失之交臂,失败的阵痛激起胸中的熊熊烈火:不能这么活,要做就做最好的兵!

登顶全能最大的障碍就是射击,必须是百发百中的“枪王”,段俊凯给自己设下目标。

他能不能做到?

敲开队长房门,两人肝火都在往上窜,“你当狙击手肯定不行!”“咋不行?”“近视!”“行不行你说了不算,是骡子是马溜溜才知道。”

段俊凯很快就在首轮狙击手选拔考核中败下阵来,他一度陷入困惑的泥潭难道近视就真的与狙击手无缘?

不抛弃,不放弃,段俊凯这头 “倔驴”没有气馁。一位有着8年经验的狙击手告诉段俊凯,想当狙击手并非不可,只是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努力。

段俊凯能否当上狙击手?一路上又会面对哪些困难?请跟着镜头一起见证他的逆袭之路!

胡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