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干部持证“上岗”底气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曾行贱 李维 郑灿鸿 发布:2019-06-18 16:23: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加特勤处置考核的一名干部(右一),在对即将进入起火舱灭火的官兵进行心理疏导。

初夏时节,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舰艇副政治委员和部门教导员开展岗位合格考核,30余名政治工作干部通过考核取得“上岗证”。

战斗在哪里进行,政治工作干部就要出现在哪里。为落实训练大纲有关规定,切实摸清各级政治工作干部带兵打仗的能力底数,该支队此次组织了涉及战场动员、特情处置、心理攻防等多方面内容的考核,有效检验了政治工作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素质。

在港岸阶段,考核组通过查阅文书资料、现场提问等方法,实地考核参考人员开展任务动员、宣传鼓动、政治工作特情处置等方面的能力素质。在海上阶段,考核组紧贴实战要求和训练进程设置考题,突出检验参考人员开展战时政治工作和组织实施有关军事行动的能力水平。

“备战打仗是军人的主责主业,政治工作干部当然不能例外。”该支队领导介绍说,打造一支懂军事、善指挥的政治工作干部队伍,立起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激发了政治工作干部练兵备战的热情。

曾行贱 李维 郑灿鸿摄影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