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国防教育收获“满堂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浩 温志军 陈庆顺 徐玲利 等 发布:2019-07-31 15:27: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情系国防 逐梦蓝天”活动现场。温志军 摄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作为全军军营开放单位,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以“情系国防 逐梦蓝天”为主题的军营开放日活动。他们邀请了驻地政府、民航、妇联等部门,部分驻地市民与官兵家属前来参观。大家在零距离接触兵器、互动体验、观看表演中感受空军发展建设进步,体悟新时代空军官兵的精神风貌。

观众们手举小红旗来到塔台前观摩区,目光紧紧盯着准备起飞的战机,一旁的解说员认真讲解着战机性能、起飞流程、准备工作和各个岗位官兵职责。突然,伴随着震耳的轰鸣声,战机在导调人员的引导下滑出起飞。

战机在蓝天白云映衬下起飞降落,场面震撼人心,观众齐声欢呼。“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去开飞机。”场站政治工作处主任梁超7岁的儿子梁凌峰心情激动地讲。

“杀!……”警卫连的战士正在进行刺杀操、警卫拳、盾牌术等表演,动作虎虎生威、杀声震天撼地,军人的血性胆气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一旁的观众不停点赞。“当兵就应该这样!以后,我也要把自己的小孩送去当兵。”“非常有血性!”……

为增强军营开放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他们还组织观众参观了部队文化长廊、内务陈设与荣誉室,并播放了军队系类题材的主题宣传片;组织观众近距离参观接触战斗机、直升机以及各种保障飞行的兵器装备,让观众进一步走进空军、了解空军。

活动结束后,一名市民直呼不虚此行,“参加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刺激了感官,增进了对空军部队的了解,而且全身心接受了一次入心入脑的国防教育。”

(文字/薛浩 何仕鹏 图片/石俊 李芃志 温志军 陈庆顺 何仕鹏)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