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干部和男士官的100米爱情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肖瑛 谢欣 发布:2019-08-09 10:15: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队任务繁重,管理严格,两个人只有吃完饭的时候能闲聊一会儿。饭堂旁边有一个小卖部,隔三岔五张维科请赵静吃块冰淇淋,赵静就回请喝瓶矿泉水。都没有谈过恋爱的两个人一个以学长自居,一个以学妹自得,直到一年后,赵静闲聊说要买块表看时间,张维科周末当即请假跑出去偷偷买表时,他都没有意识到心中的爱情已经萌发。

那是一块品牌女式手表,赵静吓了一跳,坚决不收。张维科涨红了脸塞到赵静手里:“买都买了,不喜欢扔掉!”因为“感觉怪怪的”,这块表赵静戴得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提干后在学校弄丢了。后来知道花了张维科800多块钱,连呼可惜,张维科倒是很开心:“丢了表得个媳妇,值!”

慢热型的张维科开始吃不香睡不好,赵静戴着表他就憋不住笑,手腕光光的就苦着脸,又不敢问,怕连“校友情”也没了,后来半夜里给了自己一巴掌:“想那么多干啥,对她好就行了!”

更慢热的赵静打定“找机会送个更贵的”的主意,那点小情愫隔天就扔到了脑后。重庆妹子赵静肤白貌美,活泼可爱,又是连队管理骨干业务标兵,身边不少示好者,她却坚持要找个像“老爸对老妈那么好”的人。

什么好,才像“老爸对老妈那么好”?赵静父母在重庆做小生意,起起伏伏,富裕也罢、贫困也好,父亲赵政伟始终对妻子宠爱有加,狗粮洒了几十年。良好的家庭氛围让赵静笃定,爱情重要的不是身外之物,而是一个人有没有把另一个人看得比自己还重要……

笔者采访时问了赵静一个问题:“有没有觉得你们的身份带来了困扰?”赵静直愣愣地回答:“没有啊,我们都习惯连队制度了,平时不见面很正常啊!”笔者只好直接发问:“你是干部,他是士官,有没有压力?”结婚两年多的赵静可爱地傻眼了:“啊,我好像没有想过……”

张维科也没有想过,他只想对赵静好。2015年,因为表现优异,连队把提干名额给了赵静。心大的赵静也不准备,告诉张维科:“考得上就去,考不上就不去呗!”张维科急了:“这样的机会怎么能马虎呢!”他四处找人打听,给赵静买了一大堆复习资料,又给她制定计划,天天督促她学习。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