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多兵种协同实兵实弹演练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周旭亮 曹磊 马非非 孔栋梁 陈玮乐 发布:2019-09-17 15:04: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火炮听令怒吼

连日来,一场多兵种联合实兵实弹演练在海拔4200米的雪域高原激烈展开,76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所属侦察、工兵、炮兵、陆航等作战力量,围绕指挥控制、空地协同、精准打击等内容进行专攻精炼,全面检验装备在高海拔地区成体系作战能力。

演练开始,模拟红军分队依令按照编组全员全装向预定地域开进,战车在夜幕掩护下进入集结地域,借助微弱的月光,红方各群队迅速占领阵地进行工事构筑和隐蔽伪装。天刚亮,刚刚完成工事构筑和隐蔽伪装的红军就接到导调组通信网络瘫痪的情况,通信保障分队迅速对网络进行抢修,同时侦察分队利用战场电视、无人机等侦察装备迅速将侦察情报上报至情报处理席,指挥组根据侦察信息引导火力打击。

“战鹰,我是密探,发现敌坦克,请求火力打击。”接到指令后,空军、陆航分队迅速进入作战空域,一枚枚炮弹呼啸而出,对敌目标实施火力打击,炮兵群对敌前沿火力点实施破坏射击,并依托系统实时评估毁伤效果,适时调整打击计划进行补充打击,精准摧毁了敌装甲、地堡等目标。

首轮打击过后,障碍破除队迅速前出,采取机械扫雷与人工破障相结合的方法,在空中力量和地面装甲火力支援下,使用破障装备在敌设置的障碍区开辟通路,坦克和步战分队在烟幕遮障掩护下快速通过,并集中火力向敌一线防御前沿发起猛烈进攻,迅速夺取敌一线阵地。

据了解,在此次演练活动当中,该旅研究采用了多种新战法、新打法,破解了高原作战当中的20多个难题,在联合作战的背景条件下,充分检验了合成营在高原条件下快速、精准、极限用火的能力,导调评估组也采取了真评真导、全程评估的方式,充分将背景设真、敌情设严,全面检验出了重型合成旅在高海拔地区体系作战能力。

陌生环境敢闯,恶劣气象敢练,该旅还结合以往多场实兵演习中重型合成旅暴露出的问题,根据自身实际梳理出实战训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专攻精练,提升高原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