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入伍:梦想在边疆绽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希圆 王泽豪 赵书亭 发布:2019-12-07 15:52: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正阳教战友如何叠豆腐块。

一年后,他再次入伍,来到新疆军区某团新训连服役,实现了自己保卫边疆的梦想。

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

初到营区,这位新兵中的“老兵”便显露出了与众不同的一面。被子叠得如豆腐块一样,队列训练动作麻利准确,三千米跑、俯卧撑、引体向上、手榴弹投掷……样样名列前茅。

他喜欢和班长们聊天,听班长们讲上高原、战戈壁的故事。虽然高原严寒缺氧、戈壁酷热难耐但他从班长们自豪神情中读懂了边关的意义,明白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这段话一直是李正阳军旅生涯的座右铭。

每当我们问他当初为什么不继续在北京服役时,他:守卫祖国的心脏是无比光荣的,但我更想去守卫祖国的边疆,皑皑雪山,茫茫戈壁,征战漠北,梦想就在前方。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