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带不好师父的徒弟不是好司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云磊 王云海 李扬 黄鹏 发布:2020-03-23 08:07: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正在做单杠引体向上的万恩杰。 王云海 摄

“师父,脚绷直,加把劲,再拉一个,再拉一个就及格了”。

什么情况,徒弟开始教师父了?是的,在武警云南总队保山支队的器械训练场上,蒙财、王清清和李昊原三个徒弟正在教师父万恩杰学习单杠引体向上的动作要领,一场徒弟教师父的好戏正在上演。

万恩杰是支队的驾驶教练班长,蒙财、王清清和李昊原三人就是他教出来的徒弟。

论驾驶技能,万恩杰在支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老司机”。但是身材偏胖的他,体能训练一直不过关,为此万恩杰也想了很多办法,但效果就是不大。

于是三个徒弟就和师父做了约定,驾驶技能训练的时候万恩杰是当仁不让的老师,但到了体能训练的时候,三名徒弟就变成了师父的体能教练。

徒弟三人带着师父,每天不是冲刺跑就是五公里跑,一会儿爬大绳,一会单双杠,把万恩杰“折磨”得腰酸背痛、精疲力尽。不过还别说,坚持过一段时间之后,确实还挺有效果,万恩杰的体重渐渐地开始下降,“肥膘”甩掉了不少,军事素质不知不觉中也提升了。

朱云磊 王云海 李扬 黄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