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明回家了,蒋昊峻鸭梨山大,这时可以向尹云峰好好学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姬文志 发布:2020-04-01 13:01: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这句春天里的“最美情话”感动无数网友。

豪情壮语已经说出,如今赵英明回家了,蒋昊峻也要实现自己的诺言,毕竟那么多“云监工”在看着呢。

但说起做家务,蒋昊峻可以向咱们的军人取取经,他们还是挺有心得体会的。

虽说咱们军人不能如普通人那样天天守着老婆和孩子,但只要能够休假回家,绝对要把错过的爱全给补回来,做家务这些在平常人看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甚至有些“大男子主义者”碰都不想碰的事情,他们可都是争着抢着要做,而且有些还做到了极致。

(图片来源网络)

先说一个最出名的吧,咱们的西藏边防军人尹云峰。他在休假归队前为妻子赵妮准备了近一年的食物,这件事还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媒体的头版和网站首页争相报道。尹云峰被广大网友赞为“中国好丈夫”,他的家庭还被全国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尹云峰准备的菜肴十分丰富,塞满了冰箱。他说恨不得在假期结束前把所有的家务都做完,他只是做了丈夫该做的事情。正是因为爱,这些对常人来说可能不屑一顾的事情,他却做得有滋有味。

看这菜的色泽,让人误以为尹云峰是炊事兵,其实他以前是个“门外汉”,只是后来才学的厨艺。尹云峰说,烧饭做菜不一定由妻子包办,丈夫也要学会这项“基本技能”,为家庭作贡献。看看这觉悟!

http://zqb.cyol.com/images/1428694355204_1.jpg

冰箱里近千个摆放整齐的饺子,一看就具有军人特色——整齐划一。

http://zqb.cyol.com/images/1428694379001_1.jpg

中国军网编辑这两天也咨询了一些已婚战友,问他们休假回家都做些啥?大多数回答都是给操劳的妻子放个长假,做“家庭煮夫”“全职奶爸”。

77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郭朋,休假回家做饭带娃一手包办,把小军娃背在背篓里,边哄孩子边做饭。

身为军人,一直有早起的习惯,为了让媳妇多休息一会儿,郭朋一大早上就带上哭闹的二宝上街遛弯。

周末了,陪家人去游乐场玩耍,在部队里担任宣传报道工作的郭朋发挥所长,给媳妇和宝贝们充当贴身摄影师,也顺便留下了一家人的第一张合影。

郭朋休假回家是围着媳妇孩子转,对于还是二人世界的林显宗来说,就可以用“我的眼里只有你”来形容了。武警江门支队鹤山中队政治指导员林显宗终于可以调出时间在结婚纪念日休假了,他早早就规划好了送给媳妇的“两份礼物”。

和面、拌馅……第一份“礼物”就是亲手为爱人包上一顿“爱心”饺子,虽然手“笨”,包出来的饺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妻子却吃着欢喜。休假在家的日子里,林显宗将爱心贯彻到底,包揽了每天的饭菜。

第二份“礼物”就是和妻子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妻子一直都希望去上海看看东方明珠、逛逛外滩、走走朱家角古镇,早知妻子心意的他,偷偷地把旅行的机票买好,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开启小两口甜蜜的“爱情之旅”。

西藏军区边防战士张学士休假在家是绝对的“四会”好丈夫,饭会做、碗会洗、娃会带、卫生会打扫。在带娃方面,他有着自己的绝技。也许是宝贝对军人的天生好感,只要孩子哭闹,给他戴上大檐帽,绝对一秒变乖不闹。

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士官侯崇慧休假回家,除了包揽一切家事,最重要的是注重家庭温馨氛围的营造——为家人拍靓靓的艺术照,教儿子摄影技巧。

新疆边防战士姬文志可是十足的女儿奴,因为平常对女儿亏欠太多,只要是孩子的正常需求,他都会去尽量满足。休假在家,能让媳妇休息的,绝对不让她插手,送孩子上幼儿园、洗衣做饭都是他来干。姬文志还特别爱跟我们分享他宝贝女儿的视频,从他的言语中都能让人感觉到浓浓的父爱。

咱们的军人休假在家,总希望能多做点家事,弥补对家人的亏欠,他们在做家务、疼媳妇、爱孩子上也会带有一些军人特色。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卡拉其古边防连驾驶员冯德俊休假在家总会习惯性地把床铺叠整齐,把物品归置得有条理。

清洁地面他从不用墩布,而是用抹布一点一点地擦,因为在部队养成的习惯,抹布擦地擦得最干净。

第76集团军某旅指导员郭烨瑾休假在家,连切水果都很讲究队列整齐,看看他的刀工,如此赏心悦目,让家人吃着都有情调。

喀什军分区某部班长李小龙,休假在家也要习惯性地给衣服排排队,毛巾叠成同样宽窄才能挂起来。

给媳妇系鞋带最后也会顺手把鞋带塞进去,虽然媳妇更喜欢蝴蝶结。

这就是军人的习惯,或许也可算作职业病吧。虽然他们都想多为家人分担一些,尽量在休假时把所有家务事全包了,但想想长久分隔两地、独自撑起一个家的另一半,他们直言自己做的还是不够。问周围的战友休假回家都为媳妇和孩子做过哪些暖心事儿时,有的说太惭愧了,自己做的太少了;有的说这个问题让自己失眠了,发现自己太“大男子主义”了。其实,爱并不需要多宏大,它就在点点滴滴琐事之中。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