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编辑推荐 >>正文
拍照手机发展史:13年变化翻天覆地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09:32
诺基亚Lumia 1020终于在主流平台实现了高像素之梦
 
    来到2013年,智能平台分布几乎已经定型,手机拍照技术的提升可以总结为图像传感器的多样化和图像处理引擎的进步,镜头素质也有些许提升。比如,HTC One主打“UltraPixel”大像素面积的概念,牺牲像素换取进光量来实现更好的弱光拍摄效果,不过似乎较低的像素(400万)让一些用户难以接受。采用同样概念的还有苹果iPhone 5s,只是没有HTC那么激进,iPhone 5s提升了传感器尺寸但像素保持不变,拍照效果要比前作更突出。而诺基亚Lumia 1020则移植了808 PureView的4100万像素传感器,仍然可以实现“无损变焦”的效果,同时Windows Phone平台相对Symbian来说更为强大,拍摄体验和软件应用都要更出色。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2013年12月15日23时许,“嫦娥三号”的着陆器和月球车在首次互拍成像试验中,用各自携带的相机成功实现“两器互拍”。 图为“嫦娥三号”着陆器拍摄的“玉兔”号月球车在月面上工作的情景。记者 乔天富

降落相机图像出现在北京飞控中心的大屏幕上,现场发出一片惊叹声。

2012年日本相机博物馆“历史性相机”评选结果出炉

落入狮口的佳能5D Mark II相机

运动摄影:GoPro极限运动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