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纪实摄影:因纽特人与他们人生中第一张照片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17:24

 

坚强:这对儿脸颊红扑扑的好友直视照相机,萨沙第一次记录下部落儿童的真实生活。

  很久以来,因纽特人给人的印象是原始、遥远、神秘,那么他们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加州摄影师萨沙(Sasha Leahovcenco)冒着严寒走进俄罗斯北部楚科奇地区,为当地的因纽特人拍下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张照片,揭示了因纽特人的神秘生活。

  俄罗斯楚科奇位于北极,气候条件异常严峻。冬天,这里的气温大多在零下44到60摄氏度,寒风凛冽,暴风雪通常持续很多天。萨沙冒着风雪,穿过楚科奇的冻土地带来到一个小型游牧部落。这个部落的人以猎捕驯鹿和鱼为生。几千年来,他们与世隔绝,生活方式异常传统且少有变化。

  萨沙的到来为这个部落平淡的生活增添了绚丽的一笔。他不仅给部落里的男女老少带来保暖的衣物,还为他们拍了一组照片,并将照片打印出来。对部落里的人来说,这份礼物是弥足珍贵的,因为这是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照片。

  据悉,这是萨沙的第二次楚科奇探险之旅。当被问及这两次探险的感想及照片对当地人的意义时,萨沙说:这次经历不仅改变了他们,也改变了自己,对双方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对于当地人,一年中的大半时间都看不到太阳,这让他们很沮丧。但在拍照的那一刻,每个人都忘却了烦恼,露出灿烂笑容。对于萨沙,这次经历改变了他的人生态度和对人性的理解。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纪实摄影:记录非洲部落绝密仪式

纪实摄影:修道院的女人

纪实摄影:中间地带

纪实摄影:另一个印度

战地纪实